亞希平方。

坑坑相連到天邊
灣家人,筆名封帛,暱稱亞希

 

【太中】若你還愛 (一)

太久沒發正經文 , 連按一個發佈鍵也可以猶豫半天 _(:3 」∠ )_

大家情人節快樂呀~

---------------------------------------------------------------

《若你還愛》

>名字暫定 , 也許之後會改
>太中ABO,都市背景無異能設定 , 調色師宰與調香師中
>非專業人士 , 若有錯誤還請輕拍TT
>BGM: ONE OK ROCK-Last Dance

Ch.1

「那麼這些就是所有的箱子嘍?」
中原中也正埋首在成堆的紙箱子裡整理自己搬家的家當,聞言回頭,視野卻被高高疊起的紙箱遮擋,他歪了歪身體也沒能從另一個角度探出頭,於是只好向聲音的來源,也就是門口的位置伸長手揮了兩下。
「嗯,就這些……謝謝你,梶井。」
後面半句聲音低了下去,語氣裡盛滿了真誠的謝意,梶井基次郎拍拍手上的灰塵隨口回了句不謝,瞄瞄堆滿了紙箱的客廳角落,以及那隻從箱子後面伸出的、因為努力伸長而有些顫巍巍的手,想了想還是再度開口。
「雖然我好像沒資格說這種話……不過我說你啊也該找個Alpha定下來了。」
紙箱後的手頓了頓,緩緩的收了回去,好半會梶井基次郎才聽到中原中也的反應。
「……再等等吧。」囁嚅似的話語像是在回答,又像是在自言自語,「我暫時……還不想開始新的感情。」
「那個白井小姐真有那麼好?好到讓你連分手後都忘不了、必須要搬家強迫自己離開對方的生活?」梶井基次郎反問,語氣裡不由自主的帶上了不以為然的質問。
「人家已經結婚了啊,娶了個類型跟你完全不一樣的溫柔體貼的Omega。」
紙箱後一陣沉默,梶井基次郎也不想逼他回應,告別之後就是一陣同事間工作上的叮囑轉移掉話題,最後才在中原中也提醒他和女朋友約會的時間快到了之下離開那間寬敞到有些空蕩的豪宅。

梶井基次郎離開時順手帶上了門,又望了那扇關起的、冷冰冰不帶一絲溫度的玫瑰雕花大門一眼,抬手按下電梯。
雖然交往時間不長也不短,就一年又三個月,但年收上百萬美金、背景乾淨無不良嗜好的二十八歲黃金單身漢還是比不上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三天滾上床十天就標記訂婚的感情嗎?
他默默想著,瞥見電梯門正好開啟,裡面有人正準備出來,梶井基次郎側了側身讓路,匆忙之下只記住對方有著一頭凌亂的深棕色髮絲,高挑的身材,還有即使是對氣味較不敏感的Beta的他也完全不會錯認的Alpha氣味。
是鄰居嗎?他隨意的想著,看著對方在中原中也的對門停下,往口袋裡翻找著鑰匙。
希望那家伙能好好走出情傷回到工作崗位上啊——雖然對方在失戀期間工作半點沒有落下,但身為香水名牌『P.M.』公司裡的首席調香師,近期調出的味道幾乎都往憂鬱意象發展對公司好像也不是件好事。
梶井基次郎搔搔頭,按下電梯按鈕,門無聲關上,掩住那個還在大門前慢吞吞找著鑰匙的Alpha的身影。

門隨著梶井基次郎的離開喀搭一聲關上,緊接著是沉重鐵門關上的沉悶聲響,空氣突然安靜了下來,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中原中也屏氣了幾秒,最後還是重重的嘆了口氣,拖過另一個紙箱開始整理裡面的日用品。
他的東西不算多,即使在客廳一角佔據了不小的面積,箱子拆開來都只是半滿的程度。他快速的消滅著盤據在眼前的紙箱,拿出裡面的東西一一歸位,再將印著各式零食品牌名稱的箱子一一疊好堆到陽台上,等著明天大樓回收垃圾的時間拿下去。
結束歸位的工作後他拿了一塊抹布開始擦櫃子,從門口的鞋櫃一路擦到主臥室裡面的更衣間,嚴謹的不放過任何一絲縫隙,又提了一桶水開始拖地板,從臥室裡面的更衣間一路拖到家門口。

——是時間變慢了,還是空間變大了?

他支著拖把站在門口,看著纖塵不染卻有些空蕩的家,再看看窗外尚且明亮的天色,白紗窗簾浮動,掛在窗邊的時鐘在起伏的白紗間隱約指著下午五點半。

擱在沙發扶手上的手機驟然亮起,叮的一聲提醒他有新訊息,中原中也收好水桶和拖把,把手洗乾淨了才拿過手機,倒到床上的同時點開通訊軟體查看。
他有一下午沒看手機,累積了不少未讀訊息,一點開就是行銷部門經理芥川龍之介的訊息,看時間正好是收水桶之前提醒的那一條,訊息還熱騰騰的然而內容實在熱不起來——
『這一季最後一款香水的樣品還有設計理念?』
雖然知道對方的性格就是這般冷淡的認真,中原中也還是對著訊息框嘆了口氣,認命的在打字欄裡鍵入自己差不多完成、只剩下最後調整就可以一起交給行銷部之類的回覆。
後面幾則訊息雖然也是公司的人發來的,但內容無關工作,是同事和屬下對自己喬遷的祝賀和對於前段感情的安慰,他面無表情地一一回應過去,字裡行間的語氣稀鬆平常,態度有禮帶上一點親近,不會讓人感到疏離外更無法想像這樣的訊息竟然是在木著臉的表情下輸入的。
回覆完後他點開最後一則訊息,看到內容後楞了下從床上坐起,皺著眉快速的回了幾句,過沒幾秒對方直接打了電話過來,中原中也不敢怠慢的滑開螢幕接聽圖案就把手機貼到耳朵邊。
「大姊?」
「嗯。在訊息裡不好說我就直接打電話了。」
電話那頭的聲音懶洋洋的,帶著一股嫵媚,背景與自己這邊同樣安靜,中原中也算了算時差,對方所在的位置現在時間應該是接近日出的時間——他想了想,還是沒有出聲詢問女人為何這個時間點是醒著的,直接切入主題。
「怎麼了嗎?」
「沒事,就想問問你順利搬家了沒。」
「大姊妳怎麼……」
「怎麼?問遠在歐洲的我怎麼知道你搬家了嗎?」
「呃……」
「臭小子,也不想想我姊代母職照顧了你多久,當然會有辦法知道你的狀況啊!」
「…………」
電話那頭傳來悉悉簌簌的聲響,大概是女人換了另一邊耳朵聽電話,中原中也聽著對方淺淺的呼吸聲,覺得是時候好好跟他周圍的人溝通一下什麼叫保密了。

他明明沒特別說自己要搬家,就跟梶井基次郎拜託個人力幫忙搬運,還有在公司的午餐時間跟問起的同事輕輕帶過了感情狀態,結果大半個公司都知道自己失戀和準備搬家了。
更見鬼的是不知道誰傳出來的,竟然說他搬家的原因是因為失戀想離開傷心地。

「我知道你不是為了療什麼情傷才搬的,」尾崎紅葉放軟語調,「你也大了,自己考慮好就好。」
「嗯,我知道。」中原中也握著手機,往背後塞了顆抱枕靠到床頭櫃上,「房子剛整理好,明天最後一批新傢俱送到後就搬完了。」
「記得去跟鄰居打聲招呼哦,說不定哪天你發生狀況了需要人家幫忙呢!」
「哦。」
「然後趕緊找下一個對象。」
「……再說。」
「不准再說,還有,記得吃飯睡覺。」
……剛剛是誰說我已經大了的?
尾崎紅葉當然知道他心裡那些小心思,在電話那頭翻了個白眼繼續說下去:
「上次是誰一頭栽在工作室裡調香水調了三天三夜,好不容易調出成品卻因為三天沒吃飯睡覺一站起來腦袋發暈不小心摔了樣品罐的?」
「……」
中原中也最後還是彆扭的應了,嗯嗯啊啊的聽了從小照顧自己一路到出社會的女人一頓碎唸才掛上電話。
掛掉電話後雙耳重歸清靜,他才赫然覺得家裡不只空曠得過分還寂靜萬分,空氣凝澀成一團像是要堵住他的雙耳阻絕一切。
連風聲也沒有。

——真希望快點到晚上、那個能讓他安心工作不會胡思亂想的深夜啊。

隨意的將手機往身邊的被單上一擱,他拉過棉被將自己團進了被窩。
就在迷迷糊糊睡著之際他感受到被自己擱到床角的手機震了兩下,發出叮的提示音,他不情不願的伸手摸索著把手機摁亮——
是尾崎紅葉。
『剛剛忙著唸你差點忘了交代事情』
『明天周年慶最後一天,幫我去百貨公司帶點東西吧,清單待會發給你,在歐洲沒辦法趁周年慶掃貨。』
……
您一位時尚界服裝名設計師,有缺錢到需要搶便宜嗎?
中原中也一邊在心裡默默吐槽,一邊慵懶的瞇著惺忪睡眼,伸出指尖,戳著螢幕上的鍵盤回應。
『知道了。』
回完他又縮回被窩,打算繼續跟周公約會去,可手機還來不及扔一邊又有訊息進來,他只好再爬起來耐著性子點開——
『記得跟鄰居打招呼。』
…………
好吧。跟鄰居打招呼。
中原中也翻了個白眼,說服自己他是個敦親睦鄰的好新住戶。

TBC.

  108 1
评论(1)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亞希平方。 | Powered by LOFTER